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最害怕讨论的问题就是家庭
每个人对家庭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我的跟别人的不太一样

家应该是温暖的
是孩子心灵健康成长的地方
是培育孩子思想的地方
是孩子获得安慰和关怀的地方

我有个家
但我感受不到温暖
得不到安慰和关怀
却是我成长的地方

可能是我自己要求太高
期望太大了吧

父亲
严厉 固执 大男人 惹人厌
不省钱 乱花钱 不关怀 不体谅

母亲
勤劳 吃苦 简朴
有些时候太过于关心变成担心
省吃俭用 很会存钱养家

姐姐
勤劳 妒忌心强 吃里扒外
危险 现实

哥哥
大男人 固执 聪明
做工赚钱了 不Kiamsiap 大方地花钱


想太多 妒忌心强 爱猜疑
骄傲自大 不体谅 没耐心 孤僻 脾气坏

我们家很少交流
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
没有美满的家庭 没有依赖 没有寄托
所以我们都很坚强
我们不喜欢被人瞧不起 会奋斗 会争光
我们都很会想 不喜欢父母操心
父母开始担心我们都会觉得很烦
一个人待着的时间比见面的时间长
交流的时间比见面的时间短

不能改变什么
毕竟底部都没扎稳

只能够想办法不让它恶化
不崩溃
只能想办法回馈父母

不再奢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