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自卑感

我不是来自有钱的家庭
所以对我来说 花的每一分钱 都必须有其真正的意义存在
不可以胡乱浪费
因为那些是父母的血汗 不是自己的劳力
问题是
当和土豪朋友们聚在一起时
他们谈的都是金钱可以办到的东西
批评比较没有钱的那一方
我心里一直存在着那种疑问
钱是谁给的?
富贵 荣华 面子
是谁准备给你们的?
混不进
靠仅有的威严
捍卫着自己尊严
幸好没有踩到我
要不然绝交也只是这么一样
但是
内心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的自卑
原因?
因为我是在传统,守旧
重来都没有真正被信任或支持
没被称赞或赞许
重来只有批评 嫌不够好
的环境中成长
负面思想也是环境造就的
所以心理素质比较差

谈起驾驶执照
爸尽然先下手为强
告诉我别在这个时候渴望拥有车
此时此刻 心里冒烟了
你孩子我根本重来没有要求过什么
心里有想要拥有别人拥有的
可是我从来不奢求
不埋怨
不撒娇
不能怪你孩子我为什么有心事都不讲
有问题不发问
决定都常常自作主张
因为问了,犹豫了
得到的答案都是负面的
干脆就自己做决定 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
即使是你们认为我能力不足的事

讲到成绩
爸总认为姐姐比较优秀
也常常认为我不足以媲美
课外活动比较好是因为我是男的
也比较自找麻烦
成绩好是因为时代不一样
有补习
试问姐姐以前补习的费用与次数
难道比我少吗?
只是因为那时你不懂 你没管
事实是她比较多
补习也是跟着她介绍的 以前她去的
姐姐现在大学毕业修读更高学位
工作稳定收入 在外国深造与公干
的确比较优秀很多
可是可以跟我这中学生比吗?
可能是我想多了
总觉得我在他们眼中
有着太多的不足
别人认为的优秀
根本不在他们眼里看见
看不见他们眼中的自己
他们的赞许
叫我去哪里找自信去挑战?
十个A 7 个A+ vs 8A
10A 还是败了
课外活动越野赛跑,田径,球类vs 0 运动细胞
还是败了

现在我需要的事不顾旁人的眼光
不顾父母的想法
继续我行我素
才是我心里真正最过意得去的做法
依照一律的作风
不想在让他们阻扰我了
不孝?
算了吧

我有我想要闯的那片天
孤军作战正适合我的人格

不需要任何一方的支持
不需要任何一方的赞许
不需要任何一方的鼓励
只需要自己的坚持,努力
等待好结果的到来

不想再当个小孩
渴望爱,奢望关怀
不断地追求或许可以填补这些心灵的空虚
是时候长大了
别再幼稚了

No comments: